空空konggg

致独角兽

致独角兽🦄️:
嗯,一周年啦。
从那个闷热的夏日午后到今天,我和你,独角兽,已经整整相识一年了。
奇怪的是,即使是两个相隔甚远世界的人,我却丝毫没有觉得你是灯火阑珊处,一只遥不可及的独角兽。

/关于入坑/
值得一提的是,虽是极挑晚会入的坑,但,第一次谋面好像却是多年前的事。那期《越策越开心》里的你,和现在可真的是判若两人,当时就在想,这个哥哥一定会是一个好谐星吧!然后,就是狼与美女宣传期上的快乐大本营。我想,缘分总是喜欢捉弄人吧。那几年,虽然毫不犹豫地投入EXO这个大坑,对你的印象,却一直停留在,黄黄的头发,安安静静的,舞蹈好像特别厉害,倒怎么也没法跟那个唱“许多小鱼游来了”的小哥哥联想起来。
感谢极挑,感谢黑发,感谢“I Believe I Can Fly”……你啊,只用了一首歌的时间,就蹦蹦跳跳地闯进了我的心里。依然记得那个下午,激动地在沙发上滚来滚去,一边捶胸顿足地后悔为何入坑来着如此晚,一边迅速关注了“@努力努力再努力x”。
于是,爽快地踏上了追“兴”之路。
其实想想,人真好奇怪啊,就只需要一首歌,便能一见钟情,义无反顾。

/关于白莲花/
“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,濯清涟而不妖,中通外直,不蔓不枝,香远益清,亭亭净植”
这是濂溪先生在一千多年前写下的,也是我想对你说的。
老实说,一开始我也很难相信在娱乐圈这样的大染缸中,有人能独善其身,坚守自己的纯粹。而你,是不一样的烟火。我想,再也很难遇到一个如你一般内心澄澈的人吧,你是降落在钢筋丛林里的独角兽,是于这个污浊世界格格不入的人儿。我可以理解别人误解你的“以真心换真心”,如歌德曾言:“石头扔进沼泽地,是不会弄出涟漪的。”,他们不懂。但,那些大肆指责你“白莲花”的人,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他们居心何在。我只希望你永远满怀一腔热血,永远奔跑在追求成为音乐匠人的路上,永远耐心等待那些愿意以真心待你的人,让这个世界的名心难化离你远一点再远一点。

/关于你最爱的音乐和舞蹈/
艺术需要天分的,我一直这么认为。谢谢你,没有辜负上天赐予你的天赋。也谢谢你,不做一个空想家,而是真真正正地脚踏实地地去一步步接近自己的梦想。
阅读了你的《而立·二十四》,既心疼又佩服于你那几年“没有颜色的努力”。在黑暗中仍相信“闪耀着的旅途的终点”,这就是你,永远用自己的一腔热血去冲撞着不相信你的世界。
我喜欢你的音乐。喜欢你的甜甜的汽水音,喜欢你温柔低头拨弦的样子,喜欢你在琴键上飞舞的十指,喜欢你与我分享的每一首曲子,喜欢你风格迥异却都有着鲜明“张艺兴”特色的“女朋友”,喜欢你一遍一遍地说“我喜欢音乐”。
我也喜欢你的舞蹈。每每看你在舞台上的灵动,总会惋惜于自己荒废掉的舞蹈。我没有办法想象,绑着沙袋没日没夜练习的你,是如何熬过一个个黑暗的夜,是如何在成千上万地重复中,终于,迎来黎明。
这些努力的经历,你不必说,我都懂。为了梦想,这是都是值得的,对吗?因为是日积月累的努力,才铸就了这个最好的独角兽。

/关于人生导师/
首先是“礼貌”。谢谢你,总是以最低的姿态去面对每一个人。也谢谢你,教会了我什么是尊重,虽然还无法同你一般,对所有人都客客气气,但是我在努力了啦!即使无数次在鸡汤文学里面被告知礼貌的重要性,但都没有你的一举一动来的直接,来的有说服力,这,或许就是偶像的力量吧。
接着是“努力”。“努力”,这个被你反反复复提及的词,也的确成为了你带给我最大的影响。“努力”可以很空泛,也可以很实在,你选择了后者,也带着我选了后者。嗯,对不起,现在的确无法如你一般努力,但我依然会追随着你的步伐,脚踏实地谋发展,努力努力再努力!
最后是“信任”。“我觉得人和人之间要多一点信任!”当你跺着脚喊出这句话时,我只把它当成一句梗,一笑而过。而后,我的治愈独角兽啊,你真的去践行了那句话呀!你不顾一切地去相信这个世界,鼓着“撞了南墙也不回头”的勇气,去告诉这个充斥着谎言和虚伪的世界,我,张艺兴,就是要以真心换真心。这大概是你身上最不可替代的品质了吧。所以呢,我也开始学着去相信这个世界,相信这个世界所有的善意。就像童话故事里说的那样,做一个善良的人。


独角兽,你知道吗,喜欢上你是我永远都不会后悔的事情。
不要怕,不要慌,即使前方荆棘丛生也没有关系。勇敢地去做那个最纯粹的张艺兴,去追自己的梦。因为你身后有我们呀,X-back。
最后,一周年快乐。还会有10000000007个一周年的,我相信。

✨来自:Xing

评论(2)

热度(5)